台北馥華商旅

台北捷運網絡發達,簡單易明,多坐幾次,連老媽子亦學懂甚麼站要轉甚麼顏色的線才回到酒店。我們入住的台北馥華商旅,座落松江南京捷運站上,地理位置算是台北市的正中央,去哪也方便。

江南京捷運站3號出口一出,就看到台北馥華商旅的指示牌,其實上,不用指示牌也已經看看大大的酒店門牌。酒店大堂潔白新淨,前枱放有不少中文和日文的旅遊小冊子,相信這裡接待不少日本遊客,因為除介紹書外,還有一台日語專用電腦。大堂書櫃放滿有關台北旅遊的書刊,旁有免費即磨咖啡機旁,酒店WI-FI強勁,自己有手機的話,坐在哪裡都可以上網。

我們的房間有個小陽台,望出去是一所學校,附近有不少語言學校和私人補充社,酒店面向內街,日間晚間都非常寧靜。房間跟一般兩人房大小相若,但勝在窗戶夠大夠多,陽光滲透時,房中充滿朝氣,這不是一般酒店房可媲美。浴室的確大,浸浴淋浴的間空大得可以翻筋斗。還有日式智能馬桶,第一次介紹過老媽子用後,她就愛不惜手。

國立故宮博物館是我今次最想參觀的地方,去年單車環台時,走馬看花沒時間細看。最深刻的展品是「翠玉白菜」和「肉形石」,跟老媽子說明展品在三樓的位置,便相約兩小時後在一樓入口集合,各自參觀。

我還在一樓細看「清明上河圖」時,她已回來說找不到「翠玉白菜」和「肉形石」。一問之下,才知道兩項展品都外借展覽,而我一心來看「富春山居圖」也找不到,還望可以回味一下早前遊歷富春江的記憶,的確有點失望。

天氣炎熱,我們的行程只安排在早上和黃昏,午餐後返回酒店避暑。一回房間,老媽子總會說:「唔使錢,沖多幾次涼先。」然後午睡。當她發現酒店的洗衣房有洗衣粉供應時,極力遊說我把這兩天的衣服也放進去洗。我沒好氣走到酒店大堂喝免費即磨咖啡,老媽子放棄遊說,邊讀旅遊雜誌,邊要我上網找店舖的資料,希望入夜後到訪。

我倆都沒到過台北 101,但沒打算上頂樓看夜景,只想到地庫吃鼎泰豐。飯後逛逛商場幫助消化,一不留神在琉璃工房給老婆買了一條頸鏈作手信。付錢時店員提示購物超過 2,000 台幣,就可以到服務台即時退稅。以前在柏林機場試過一次退稅,非常麻煩,今次連輪候也不用 10 分鐘。回退的現金,我們又馬上拿去吃甜品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