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啤酒

我酒量淺,喝啤酒最多一罐。Kim雖不算無酒不歡之人,但從沒在我面前醉過。對於喝一口啤酒就面紅的我,在她眼中顯得不可思議。飯局中,她會替我喝光杯中物;反之,我會吃下不合她胃口的菜。一個能吃一個能喝,這對組合到世界各地任何一個宴會場所,相信都不會太失禮。

出門旅行,總是心思思想輕嘗當地啤酒。以往獨身上路,怕爛醉如泥,現在有酒筲箕作伴,點菜時例必喝酒。大杯小杯,淡的苦的,我都倒進肚裡。喝不下就推給Kim,她會施法術般把它變走。

日本生啤當然好喝,但我們為了省錢,有時會買罐裝回酒店喝。選擇啤酒的一環,自然是Kim作主,我說給我一罐金Kirin吧。我愛淡啤酒,試過不同的品牌,金Kirin最合我口味。Kim回頭帶點嘲笑口問:「一罐?」便給我遞上一罐135ml的金Kirin。來自美國的她,第一眼看到這size的啤酒,完全不明白它的存在意義。而站在她身旁的我,似是給了她一個重大的啟示。Kim把不同size的金Kirin放在我手,像健身教練般鼓勵說:「每天多喝一點,下次一罐喝下500ml。」我也不甘示弱:「對,很快就可以挑戰6-Pack了。」拿起六罐135ml的包裝。

最後,我們還是選了兩罐信洲地域限定的「諏訪浪漫」。邊喝邊看著印在罐上的景點,回味到訪過的地方,見過的人,聽過的故事。喝酒,不是以量取勝吧!

 

 

Photos taken with Sony RX100M3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