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Long Way Round

2005年浪遊印度時,走進一間英文書店,發現了一本原價12英磅,現售3磅多的【LONG WAY ROUND】遊記。書中記述兩名電單車愛好者Ewan McGregorCharley Boorman,從倫敦出發,騎到西伯利亞的盡頭,再到阿拉斯加,至紐約終點。處身異地讀著冒險遊記,更是深切體會。回港後馬上網購其DVD,再一連數晚把他們三個多月既驚險又充滿男性浪漫的旅程看完。那刻,一顆由A點至B點冒險之旅的種子,在我腦中開始發芽。六年後,我在德國的生活到了樽頸,一晚重看DVD,終於有所啟發。我決定帶著「到底能否成功騎單車回香港?」這個疑問,來一次自我挑戰之旅。

單車回港後近兩年的某天,我在電視節目【讀上癮】,向有冒險之心的朋友推薦這一本書。

Screen Shot 2014-10-19 at 0.44.16

Leave a Reply

